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快讯
竹溪县首个校外少工委成立啦!
来源: 竹溪共青团
发布时间: 2022-01-12
发布者: 青春竹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双减”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优势,进一步指导校外少先队开展实践活动,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推动构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近日,团县委、县少工委依托“西关社区”扎实推进少先队组织建设,探索并推进成立了竹溪县城关镇西关社区少工委,竹溪县首个校外少工委宣布正式成立! 

 

     据悉,西关社区少工委充分发挥“四点半学校”和“文体活动室”的阵地作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切实解决学生假期“看护难”的问题。“四点半学校”集中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系列活动。“文体活动室”开设手工课、乐器体验课、室外体育课等,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校外辅导员耐心授课辅导、倾心陪伴,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进一步丰富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 

     下一步,团县委将加快构建“校内+校外”的少先队组织模式,指导校外培训学校落实“双减”政策,更好地推动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拓展校外少先队活动阵地,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共青团竹溪县委员会 电话:0719-2726301
技术支持: 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5004607号 鄂公网安备 42032402000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240048